Thursday, August 19, 2010

田野风光


车窗外的稻田,绿意盈然,随着雨后的微风吹来了阵阵清新的味道。
微雨后的这一片美丽田野风光,显得更加朝气勃勃。正在驾驶的我,把车子停在一旁,也走出来呼吸新鲜的空气,感受大自然的气味,然而。。。还未结出稻米的绿叶,离丰收的季节还需要一段日子。
是否。。。我的探访来得早了一点呢?









     回到乡间的小路
     有我熟悉的风景和人物
     这里是陪我一起成长的地方
     怀念这里的生活 。。。
     青葱翠绿的山脉依旧在
     随风摇曳的椰子树增添了岁月
     离地而建的高脚屋历尽了风霜
     屋里只剩年迈的老人和小孩
     儿时的玩伴也都不在了。。。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这里还有我童年的快乐记忆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当年 一起追逐 一起放风争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起结伴在稻田里捉打架鱼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还偷采别人的红毛丹呢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啊。。。多快乐的生活呀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如今。。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游戏的玩樂嘻鬧聲不在了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打赤腳在田裡奔跑声也听不到了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只能站在稻田边寻找童年的往事一遍又一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