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16, 2010

夕阳 – 淡泊宁静 犹如月光



天色昏暗之前,我拖着疲乏的脚步来到这里。就像一只飞累的小鸟,找到一个避风的澳湾,收起疲备的翅膀,不再飞翔,在这里享受微风的吹送,想把日落风景都看透!




西子湾,位于台湾高雄市的西侧,原本是一处以海水浴场及天然珊瑚礁闻名的湾澳,之后再经高雄市政府的开发,规划成为现在的一个完善风景区让游客共赏夕阳的美丽。





从西子湾捷运站出发的我,大约15 分钟的车程,就在司机的叫喊声下就到达了。挤满乘客的巴士,就在这一站几乎全落下,可想而知都是慕名而来的。和我结伴而来的日本朋友,在踏出巴士的一刻,已被迎面徐徐吹来的海风,唤醒了我们的倦意,彼此的笑容也示意该放下一整天的疲累了,好好在这里享受我们的时间,不要再为下一秒的路而匆忙。


沿着长长的海岸护堤走去,即见游客三五成群,成双成对抑或独自一人散聚坐在石砌栏杆上,各自挑选了最佳位置观赏日落光辉,眺望海洋,享受海风的吹拂,心旷神怡的绽放快乐悦色。堤外则是高雄第一港口,繁忙船只来往的进出,不时发出鸣鸣船笛声,和闪耀着粼光的夕阳余辉,灯塔,互相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夕阳画面。虽然没有彩霞满天,夕阳也收起了万丈光芒,却散发了另一种淡泊宁静的气味,淡淡犹如月光,流露在春季的天空里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人潮虽多,却听不见喧闹声,只见悠闲的人们都轻声细语在聊天,怕惊动了欣赏日落美好的气氛,而谈情的男女都在耳鬓窃窃私语和互道情话绵绵,爱的氛围弥漫了整个天空,为这夜幕低垂增添了浪漫情怀,而我犹如黄雀在后,拿着相机在他们身后按下一张又一张的快门,把他们的背影都一一装满在我的镜头下。


入夜时分,逐渐稀少的游客,依然还剩下情侣坐在石砌栏杆上谈情说爱,而亮起的渔船灯火,闪耀在海水面上,增添了一些夜色情调,啊!美丽的夕阳,让我带着回荡在空气中的甜蜜幸福味道,一起离开。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